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银行获得“数字金融最佳场景创新奖”

2022年12月27日11:4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2月5日至9日,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数字金融联合宣传年、中国电子银行网主办的“2022数字金融创新发布周暨第十八届宣传年年度盛典”在“云端”举行。期间,“2022中国数字金融金榜奖”榜单揭晓。

贵州银行获得“数字金融最佳场景创新奖”,这是贵州银行连续两年获得该奖项。

“2022中国数字金融金榜奖” (以下简称“金榜奖”)基于《2022中国数字金融调查报告》评选而出。该系列奖项着眼于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银行线上服务窗口,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对参评银行相关产品在用户体验、运营、创新、安全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进行重点表彰。“金榜奖”共分手机银行类、网上银行类、数字金融综合类三类奖项。

近年来,贵州银行践行“拓场景、耕流量”战略,以较小的投入先后在教育、医疗领域拓展场景金融。

在教育领域,贵州银行立足教育客群需求痛点,打造“银校宝”产品,树立品牌,围绕教育行业为学校、学生、家长提供教学管理、智能收费、校内消费、资金监管等闭环服务。助力教育机构提高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在市场上获得好评。业务覆盖民营和公立学校、幼儿园、中高职院校等。累计服务教育机构1334家,交易金额8亿元。

在医疗领域,贵州银行围绕公共卫生服务打造“银医通”产品,为医院自助缴费、MIS结算、诊间支付、智慧化转型等需求提供综合支付解决方案,帮助医院推动经营活动线上化和智能化,提升服务效率,简化患者就医流程。在新冠疫情特殊时期实现零接触医疗服务,减少感染风险。目前服务范围覆盖社区医院、民营医院、二级以上医院共46家,累计交易笔数520万笔,交易金额12.4亿元。

下一步,贵州银行将继续贯彻“用心为您”理念,借助数字化转型机遇深入更多场景建设,创新业务模式,提升服务质效,为客户提供更安全便捷的综合金融服务。(贵州银行)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