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纳雍视窗>>醉美纳雍

“唱响九洞天”山歌大赛24日开评

2022年12月27日14:40 |
小字号

“唱响九洞天”山歌大赛12月24日在纳雍开评,21位参赛选手的山歌歌词隐去作者姓名后按序数编号,再分头交给7位评委量化评分,主办方毕节市九洞天管理局根据7位评委的评分,综合计算选手得分,最后以得分多少评选出获奖作品。

担任山歌歌词评委的分别是:纳雍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周春荣、九洞天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赵旭、纳雍县文广局旅游股股长杨昆中、化作乡党委宣传委员王府荣、苗族飞歌演唱专家李俊美、雍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罗明、九洞天管理局旅游发展科科长刘继云。

为确保评选公平、公正,本次评选特邀九洞天管理局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李竹玺和化作乡司法所所长赵忠军全程监督,同时邀请雍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枪杆岩景区负责人汪程龙和雍安旅游专班工作人员毛旭作为本次评选活动的书记员。

素有“中国岩溶百科全书”“喀斯特地质博物馆”美誉的九洞天景区,集纳了鬼斧神工的各种大自然景观,增补了许多有助于游客的硬件设施,旅游条件日臻完善,成了黔西北旅游业的锦上添花之笔。

关于九洞天,从二十世纪80年代开始,散文等文学作品以及各种文史资料中已经陆陆续续有过许多记录,但用山歌形式表述九洞天景区,今年的“唱响九洞天”山歌大赛还是首次。

用山歌形式表述九洞天景区,是让“民间人说景”。民间人说景的一大优势在于,民间语言具有普识性,更能够在民间流传,有助于提高九洞天景区的普识率。

7位评委将于28日结束评分,到本月30日,主办方将公布最后的评选结果。到底花落谁家,我们将持续关注。(纳雍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