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

黎平县卫健局:“三式”做法促进作风建设提质增效

2022年12月27日17:32 |
小字号

为持续深入开展好干部作风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黎平县卫生健康局通过“三式”做法,进一步促进作风建设提质增效。

一是“捆绑式”结对,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印发《关于明确卫生健康局人员分区责任包保的通知》,按照卫生健康系统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四定”工作方案相关规定,实行领导班子带队分片包干负责制,将工作开展情况作为正面加分和负面惩戒依据之一,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划分为5个包保责任片区,40个具体包保责任单位,以谁包保谁负责为原则,明确工作要求和具体责任落实。

二是“接力式”轮训,强化干部队伍能力建设。通过自选和单位推荐的途径,从县直医疗卫生单位、各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抽调优秀年轻干部到县卫生健康局重要业务股室开展轮训,统筹好轮训人员“接力”,做到不断岗、不断人。严格按照相关工作纪律要求进行统一管理,承担轮训股室相应工作任务,同时纳入“四定”工作方案管理。自8月份以来,共安排14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局重要业务股室学习,进一步提升全县卫生健康系统“三办”“三服务”工作水平。

三是“竞技式”组队,加大信息宣传工作力度。以组建宣传队伍、创建信息宣传QQ工作群、集中学习培训的方式,抓好系统内信息宣传工作。严格“三审三校”制度,注重正面引导,安排专人负责信息素材收集、编辑、投稿、反馈,被县级以上各网站、各部门采用的优秀信息,及时分享到信息宣传工作群供共同学习交流,并以此作为正面激励加分项。今年以来,组建1支信息宣传队伍共100余人,邀请县优秀网宣员开展信息宣传写作技巧学习培训1次。(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