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2年“揭榜挂帅”动物防疫社会化服务示范创建推进会在播州召开

2022年12月23日16:32 |
小字号

为强化动物防疫社会化服务示范创建工作,“揭榜挂帅”行动取得实效,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2022年12月7日,省、市动物防疫社会化服务“揭榜挂帅”团队赴播州区召开动物防疫社会化服务示范建设推进会。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动物疫病防控的重要性;二是加强组织建设,规范组织运行,培养一支专业化、组织化、年轻化的防疫队伍,实现人才振兴;三是强化示范带动。充分发挥党员防疫人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百姓中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四要加强技术服务,充分利用创业创新行动开展好动物防控技术服务指导,打造好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全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组织相关专家对播州区畜禽防疫平台进行了综合评价,指出了平台在运行、操作、结果运用中存在的不足。要求强化科研技术集成和推广应用,集成成熟的、可推广、易操作的模式,及时总结,并积极申报成果。       

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毛以智、贵州农业技术学院副教授王兴群、遵义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监测站负责人李星星及合作社理事长、县级相关人员参加会议。(遵义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