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交通要闻

交通行业一项省级地方标准获批发布

2022年12月23日15:47 |
小字号

近日,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批准发布8项地方标准,其中包括贵州高速集团主持编写的《公路工程混凝土预防碱—骨料反应技术规程》(DB52/T 1704-2022),将于2023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

该项标准适用于各等级公路工程的混凝土,规定了公路工程混凝土预防碱-骨料反应的基本要求、骨料碱活性的检验与评定、预防技术、预防措施有效性检验、质量检验与验收等方面内容。

该项标准的发布,有助于我省公路工程技术与标准走出去,对公路工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从材料的使用现状来看,有利于黔东南广泛分布的具有潜在碱活性的浅变质岩材料得到规范应用,避免不规范使用导致的质量和安全问题。从乡村振兴来看,浅变质岩的应用有望为当地群众生产、生活的就地取材、料场开采、运输等创造条件,提供就近务工岗位,增加当地群众的生产性、资产性收入,带动促进关联产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