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民中: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2022年12月22日15:09 |
小字号

近日,在中组部组团式教育帮扶团队成员、紫云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罗平校长及冯子君主任的组织下,紫云民中粤黔育才班七年级教室迎来一堂特别的课,33名学生和学校部分领导参加线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云端党建课堂暨第五期《我爱红色文化》的研学汇报”活动。

学生主持线上活动。

学生主持线上活动。

在上海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红色文化研学活动主持人林敏老师的引领下,紫云民中师生线上参观上海的繁华景象;视频参观中共一大会议遗址,追寻上海红色文化;线上领略浙江嘉兴“红船精神”,聆听老师对昔日法租界的介绍,接受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

在冯子君介绍紫云参加红色研学活动的人员后,粤黔育才班七年级学生黎伟祺主持线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云端党建课堂暨第五期《我爱红色文化》的研学汇报”活动。学生代表班安吉汇报“在长征精神,永放光芒”的红色研学成果,播放“红军长征过紫云”视频并进行解读;韦小丽同学作“‘弘扬红色文化,争做时代好少年’第五期《我爱红色文化》”研学成果汇报。

捐赠活动现场。

捐赠活动现场。

冯子君组织发放上海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捐赠紫云民中粤黔育才班七年级33位同学的梦想书包,学生视屏礼谢上海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领导,并纷纷表示,要用学习成绩感恩公司领导,努力学习,传承革命精神,回报社会,报效国家!

罗平在讲话中指出,同学们要用这梦想的书包,背着科学文化的书,踏上红色文化的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图/文 郑庆先  杨小刚)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