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孩童突发疾病 安顺经开特警紧急开道护送就医

2022年12月22日15:03 |
小字号

自冬季平安守护行动开展以来,安顺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持续开展常态化社会面巡防勤务,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等机制,针对性加强街区、广场、高铁站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和社会面巡逻防控,有效提升见警率、管事率。12月17日,经开区公安分局特(巡)警队员5分钟紧急开道,护送突发疾病孩童前往安顺市妇幼保健院就医。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事发当晚,安顺经开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正在开展日常巡逻防控工作,途经辖区普定路某大药房门口时,遇到一名私家车主寻求帮助。

特(巡)警大队队员张峰告诉记者:“当时这个司机停到我们车旁边,很着急,不停地按喇叭,我们就开窗询问,经过询问了解到小孩一直叫不醒没有意识,家中父母比较着急,一路送到北门路口时,发现车辆比较拥堵,刚好看到我们警车在那,请我们帮他开个道。”

安全送到医院。

安全送到医院。

经了解,车主的孩子在家中突发疾病,陷入无意识状态,急需送往市妇幼保健院救治。因情况紧急,特(巡)警队员立即鸣响警笛开道护送车主一家前往医院。

张峰说:“前面的司机也比较配合,听到我们警笛之后不停往两边闪,我们平时开车需要15分钟的路程,我们就经过短短5分钟就将其送到了市妇幼保健院。”

在特(巡)警队员的帮助下,孩子被顺利送至市妇幼保健院急诊室进行抢救。在医护人员紧急抢救下,孩子病症缓解,逐渐恢复意识,队员陪伴家属观察孩子无生命危险后离开医院恢复正常工作。(文/图 衡亮)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