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多措并举 全力开展冬季平安守护行动

2022年12月22日16:38 |
小字号

为扎实推进“冬季平安守护行动”,修文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在县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立足本职,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守护一方平安。

强化巡逻防控密织巡逻防控网。特巡警大队全面压实“1、3、5分钟”快速反应工作机制,以城区街面巡防为重点,及时调整警力,多措并举强化社会面巡逻管控。采取车巡与步巡、武装巡逻与定点值守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重要路段、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密度和强度。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多点布控、狠抓落实,积极构建动态治安巡逻防控网,着力提升社会面管控能力,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高压打击,有效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发生,全力以赴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自“冬季平安守护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巡逻警力1320余人,盘查人员2200余人,盘查车辆1375余辆。

强化为民服务架起警民连心桥。特巡警大队始终坚持民本警务理念不动摇,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把人民群众的感受和老百姓的评价作为衡量工作的根本标准,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严厉打击整治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自“冬季平安守护行动”开展以来,共接处警791起,救助群众50余人,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人,查获管制刀具1把。

强化交通整治护航冬季道路安全。特巡警大队结合冬季社会交通安全形势,全面铺开“交巡合一”联合警力,充分发挥24小时“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动中接处警”的优势,通过流动巡查、定点查缉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县城重点路口、路段开展交通指挥疏导和交通违法查纠,加大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车辆违停乱放等重点违法行为和重点车辆专项整治,坚持做到逢违必纠,依法处罚,努力形成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自“冬季平安守护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酒驾醉驾10起,处理违停车辆600余辆。

强化“护学岗”常态化筑牢“防护墙”。特巡警大队不断加强辖区校园周边治安巡逻防控力度,提高校园周边上、下学等重点时段的巡逻防控、定点值守力度,实现上、下学高峰时段在校门口及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对发现的可疑人、可疑事、可疑物及时进行盘查,确保校园周边及周边安全稳定,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有序的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下一步,修文公安将持续纵深推进“冬季平安守护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捍卫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为修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吴万磊)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