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暖心!修文县人民医院免费发放防护“新冠”中药汤剂

2022年12月22日16:31 |
小字号

12月21日早上10点许,修文县人民医院门口不少市民们有序排队领取汤药,“这是我们医院熬制的防疫中药汤剂,免费供大家饮用。”县人民医院办公室副主任李光惠一边忙碌一边不停吆喝着。

免费发放点。

免费发放点。

为进一步发挥中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中的独特优势,帮助广大市民增强身体免疫力,降低感染风险。医院中药房熬制新冠肺炎防护中药汤剂,对过往的群众免费发放。汤药的药方是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修文县人民医院外聘专家葛正行教授推荐,适合普通人群,能起到益气固表,化湿清热的功效。

市民正在领取汤剂。

市民正在领取汤剂。

“路过这里,喝上一口免费的药汤,心里别提多温暖啦!”一名大街保洁员说。

“你们医院熬的中药好喝还防病,喝完以后心里也放心多了,给你们点赞!”市民罗女士接过热腾腾的汤药后说道。

针对另有需求的市民,由专业中医医师根据个人体质、病情调整方剂,自购熬制服用。

医生正在配药。

医生正在配药。

修文县人民医院积极参与新冠疫情防控救治,在“防、治、康”各个阶段发挥自身优势和重要作用。一杯杯中药,一丝丝温馨,“修医人”持续发挥独特优势,为疫情防控助力。

据悉,此次新冠病毒感染防护方汤剂免费发放时间为5天,每天发放4000余份。(图/文 王荣莲)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