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七星关:持续加强医药用品价格监管

2022年12月22日08:4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维护医药用品市场价格稳定、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七星关区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强药品价格监督检查力度,深入辖区零售药店、医药公司、诊疗机构,全面核查疫情防控有关医疗药品及用品的进销台账、发票凭证、现场销售、库存备货等情况。

七星关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正在毕节市医药有限公司洪山分店检查。范俊岑摄

七星关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正在毕节市医药有限公司洪山分店检查。

“在疫情期间,所有药店抗病毒、退烧感冒类药物,不得借机大幅提高销售价格,一旦发现,我们将按照价格法的相关规定严格处罚。”日前,在毕节一树药业有限公司桂花店内,七星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正在对店员进行市场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再宣传、再教育。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了解涉及疫情防控药品、医疗器械价格动态,详细查看商家进货渠道、进货查验记录、购销记录、储运条件等,同时对经营者进行市场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再宣传、再教育。经检查,目前除个别药品紧缺外,其他药品药械均能满足供应,价格总体平稳。

七星关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正在毕节一树药业有限公司桂花店内开展医药用品价格检查。范俊岑摄

七星关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正在毕节一树药业有限公司桂花店内开展医药用品价格检查。

“我们感冒类药品目前货量充足,如果有药品断货,向总公司报备后很快就会送达。”毕节市医药有限公司洪山分店营业员杨丽表示。

“我们对相关退烧药、感冒药等药品进行日常检查,是否存在‘涨价’、货源供应是否充足等情况。”区市场监管局药械股股长谭公林说,检查过程中,大部分药店退烧药、感冒药备货比较齐全,暂未发现药品价格上涨。

一树药业有限公司执法人员对销售记录明细进行检查.JPG

执法人员对一树药业有限公司销售记录明细进行检查。

接下来,七星关区市场监管局将会加强对各大药店进行抽查,督促商家合法合规经营。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按需购买防疫药品、用品,理性购买,不盲目囤货,市民一旦发现零售药店出现药品价格违法上涨行为,可以拨打12315热线进行举报投诉,相关部门将依法查处。(图/文 范俊岑、邱梦茹)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