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望谟视窗>>时政要闻

望谟:加强冬季蔬菜技术指导 促进产业提质增效

2022年12月21日09:28 |
小字号

连日来,望谟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进入采摘期的冬季蔬菜进行现场测产,并开展冬季蔬菜后期管护、病虫害防治、防寒保温等方面培训,让农户掌握冬季蔬菜种植技术要领,进一步提高农户种植技术水平。

在乐旺镇坝区蔬菜种植基地,成片的蔬菜长势喜人,陆续进入采摘期,望谟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来到蔬菜基地进行现场测产,通过现场取样、测距、称重等环节,对基地的蔬菜进行产量测定,并将测产数据进行统计,测算今年蔬菜收成情况,为今后蔬菜产业发展提供科学依据,确保“菜篮子”稳产保供。

望谟县兴悦蔬菜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韦朝亮说:“我们乐旺蔬菜基地有600多亩,主要种植菜芯、豌豆尖等,目前销往广东沿海市场,平均亩产值一万元以上,总产值600万元,带动农户100户左右。”

秋冬种工作开始以来,望谟县农业农村局围绕冬季蔬菜种植管护、防寒保温等方面,组织农技人员持续做好农技培训,把技术培训搬到田间地头,为广大农户提供零距离、全方位的农业技术指导服务,有效地提高了农户管护意识,降低群众种植风险,为群众增收致富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促进蔬菜产业提质增效,农户持续增收。

望谟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杨春说:“为了提升种植管理水平,我们通过开展农技培训,共培训14期,1000人左右,使农户掌握实用技术管理管护水平降低种植风险,促进产业提质增效。”(望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