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罗甸视窗>>乡村振兴

2022“奔跑贵州”山地跑系列赛在罗甸收官

2022年12月21日16:25 |
小字号

12月18日,2022“奔跑贵州”山地跑系列赛总决赛暨第五届罗甸越野跑挑战赛在罗甸精彩收官,赛事设置50公里、26公里、5公里三项,来自省内外近2000名选手齐聚罗甸,以跑步的方式强身健体,感受暖冬气候,体验“阳光罗甸 康养湖城”的无穷魅力。

运动员风采。

运动员风采。

罗甸地处贵州南部,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9.6℃,是太阳偏爱的“阳光地带”,享有“贵州最佳避寒胜地”的称号,是冬季康养度假的好地方。本次赛事是2022中国·黔南体育旅游欢乐季系列赛(冬篇)活动之一,比赛起点为罗甸玉湖公园,赛道贯穿董王、播也、交穴、交谷等村寨。赛道沿途风景秀丽,美丽乡村点缀其间,远可眺望绵绵群山,近可享受山村宁静,过眼之处皆是美景。

运动员风采。

运动员风采。

“50公里组赛道全程累计爬升约2500米,关门时间为12小时,赛道包含碎石路、山脊路、林间土路、峡谷等复杂路况。”据赛事裁判长涂建波介绍,20公里组关门时间为6小时,5公里体验组关门时间为1小时。

罗甸一年四季瓜果飘香,是全国“菜篮子”生产县、贵州水干果和蔬菜主产区之一,特色农产品扬名省内外。在今年的比赛中,除了罗甸脐橙、砂糖橘作为赛事补给外,主办方将酸萝卜老鸭汤、牛肉萝卜汤、甜酒粑等地方特色美食“搬到”比赛中,为前来参赛的选手带来美食盛宴。活动期间,罗甸火龙果、脐橙、腊肉、剪粉、荷叶粑等土特产品深受选手喜爱,购销两旺,热闹的赛事氛围和难忘的参赛体验,让选手连连称赞。“今天比赛过程很舒服,赛事补给和志愿者服务都相当给力,给予我们家的温暖。”参赛选手王加威说。

运动员风采。

运动员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陈昌军获得50公里组男子第一名,成绩为4小时47分10秒,王进海、袁信富获得第二、三名,成绩分别为4小时57分53秒和5小时09分29秒;张廷获得50公里女子组第一名,成绩为5小时36分48秒,王爱丽、范丽娜获得第二、三名,成绩分别为5小时45分31秒和5小时51分51秒;王加威获得26公里组男子第一名,成绩为1小时49分47秒,李国荣、祖国莉分获第二、三名;刘君慧获得26公里组女子第一名,成绩为2小时07分58秒,姜琴、范开丽分获第二、三名。娄仁春、王爱丽分别获得年度男女积分冠军;世纪跑友跑团、罗甸县跑步协会、狼营获得年度最佳跑团前三名。

“这是我第三年参加罗甸越野跑50公里组的比赛,今天的天气很舒服,阳光洒在身上,切实感受到了罗甸的暖冬气候,也很开心能够喜获三连冠。”选手张廷赛后分享道。

运动员风采。

运动员风采。

“近年来,罗甸县紧紧围绕打造国内知名暖冬旅游目的地及贵州大健康养生基地的目标定位,以独特的暖冬气候资源及大水面优势为依托,以体旅赛事为载体,探索‘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新模式,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推出了专属罗甸的阳光(sunny)、运动(sport)、甜蜜(sweet)、慢生活(slow-life)‘4S ’旅居生活品牌,体育旅游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今年12月获得了‘贵州省体育旅游示范县’荣誉称号。”罗甸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俊在致辞中说,“奔跑贵州”山地跑系列赛是贵州省体育局重点IP赛事、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国家体育旅游精品项目,通过赛事的举办,让更多的人走进罗甸的秀美山水,领略罗甸的乡土风情,体验罗甸的历史积淀,感受罗甸的发展脉搏。

据了解,为了办好这次“越野跑盛会”,罗甸县还抽调有关乡镇、学校和单位人员组成26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全力做好赛事服务、交通疏导、安全保卫、医疗救援、卫生保洁等后勤保障。

运动员激情开跑。

运动员激情开跑。

“作为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学会了更多沟通技巧,是一次难得的锻炼自我的机会。”来自罗甸县中等职业学校的志愿者王昌晶说。

“今天主要是带孩子来运动,增强体质,孩子感受最深的是一路都有人员服务,让我们安全快乐完赛。”选手黄元俊说。

本次比赛由贵州省体育局、黔南州人民政府主办,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罗甸县人民政府承办,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指导,罗甸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体育局)协办,贵州悠山美地运营执行。(图/文 付廷勇、黄和欣)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