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社区动态

送苗上门!云岩区文昌阁街道打通老年人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2022年12月21日16:16 |
小字号

为提高辖区内老年人疫苗接种覆盖率,加快构筑老年人免疫屏障,连日来,云岩区文昌阁街道组织医护人员为辖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送“苗”上门服务,切实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杨爷爷在家没?我们来给您打加强针啦……”12月20日,笔者跟随文昌阁街道中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来到富水社区上河坎街,为富水社区80岁以上高龄老人进行上门疫苗接种。

详细介绍注意事项。

详细介绍注意事项。

“你们来啦,等我找到身份证下来。”今年刚满80岁的杨永贵打开家门,冲着楼下的医务人员说道。

“您别着急,慢慢找身份证,我们上来给您打。”医务人员一边回应杨永贵,一边拎着设备上楼。

医务人员在对杨永贵仔细询问病史后进行测血压、测血糖等身体基础性检查,判定该老人可以进行疫苗接种为其完成了接种。

为老人测量血压。

为老人测量血压。

“杨爷爷,您上次是8月10日接种的,间隔时间已经超过3个月,今天为您接种的是加强针。”中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在核实完杨永贵身份信息后,耐心地给老人讲解。

消毒、取药、核对、拆盒、注射、拔针……不到一分钟时间内,医务人员就完成疫苗注射,动作精准而娴熟。

“我都没反应过来就打完了。”杨永贵老人一边整理衣服,一边笑呵呵地对记者说。

88岁的张朝英在完成疫苗接种后,对医务人员表达了感激之情,“现在国家太好了,免费上门给我们老年人打疫苗,医生服务特别好,也辛苦我们街道工作人员了。”

中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介绍,在“送苗入户”的过程中,医护人员除随身携带疫苗,还配备了足够的急救药品和急救设备,以应对突发情况。

文昌阁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沈滢表示,下一步,文昌阁街道还将加大对目标人群摸排力度,扎实细致配合辖区医务人员做好上门接种服务,让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家就能接种疫苗,确保应接尽接、能接尽接。

据统计,自“送苗入户”以来,文昌阁街道辖区内共为辖区内8000多位老年人接种疫苗,其中60到79岁年龄段老年人接种人数为7000多人,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接种人数为1000多人。(图/文 吴悦月)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