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

贵州凯里:修好便民路 架起连心桥

2022年12月21日17:53 |
小字号

“以前,这里车多人多,路面坑坑洼洼,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脚泥,现在修好了,出门方便多了,路灯也亮了,这要感谢市委和市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12月20日,原凯里华联厂的老职工、老党员李开富看着家门口新铺的柏油路,高兴极了,一再感谢。

全面铺油中。

全面铺油中。

这是凯里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问题,为民办实事、惠民生、解民忧的真实写照。

据悉,在“凯里市2022年第一次市委书记与社区书记社情民意恳谈会”上,黔东南州委常委、凯里市委书记、市委产投委主任王镇义得知洗马河街道振华社区华联路破损影响群众出行的问题后,立即责成市委产投委民生办协调调度,组建工作专班,以最短时间全力攻坚推进破损道路维修提升工程。

“我们接到市委书记和社区书记恳谈会转办的任务后,我们局连夜组织了各个技术人员对华联路整段进行实地踏勘,立即制定最优和最省时的施工方案,我们在克服了资金及交通疏导等各方面问题后,于11月16日进场施工,开足马力奋战34天,改造道路面积1万平方米,铺设玄武岩沥青路面1.4公里,维修路灯12盏,提升篦子板12套,12月19日已全面交付使用,为群众打通了这条便民路、爱心路。”凯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处处长刘睿说。

崭新的华联厂柏油路。

崭新的华联厂柏油路。

据介绍,083电校至华联厂道路约1.5公里长,涉及华联厂居民3731户,加上附近的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振华中学及周边群众,由于年久失修,每逢雨雪等恶劣天气,出行就成了沿线8086余名群众心里的烦心事。

修好便民路,架起连心桥。如今,这条惠民路的开通极大地惠及群众,赢得群众赞声一片。

“以前我们来回一趟时间长,现在好了,大大地节约了出行时间,方便了群众,真的感谢。”10路车公交司机李文发感触颇深。

“我们一直在这里开店,路没修好时,生意不好,下雨天更恼火,现在路修好了,灰尘也少了,生意比以前好多了。”华联厂门口开粉店的王开松喜气洋洋。

改造提升后的华联路。

改造提升后的华联路。

“收集民生问题,破解民生难题,补齐民生短板,不遗余力办好民生实事,让广大群众共享发展成果,我们将不遗余力。”市委产投委民生办主任郝婷表示。(图/文 粟琼、黄轩俊、黎配坤)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