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安厅“冬季平安守护行动”

乌当公安:点滴行动解民忧 为民服务在路上

2022年12月20日17:23 |
小字号

乌当公安将“冬季平安守护行动”贯穿始终,在坚守公安主责主业的同时,将服务好群众落实到每个细节当中,让守护平安更有力度,服务群众更有温度。连日来,民警用一个个故事,诠释了乌当公安真心为民的深切情怀,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女子焦虑不已,民警暖心守护

1民警耐心疏导女子。.jpg

民警耐心疏导女子。

近日,巡逻(特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个女子在店内停留了许久不愿离开,需要民警的帮助。网格民警赶到现场后,尝试着与女子沟通,但始终没有得到回应。为了不影响报警人做生意,民警将女子带回刘海兵警务站。经了解,该女子因疫情原因长时间在家里,导致情绪不稳定,时常焦虑紧张。民警一边耐心疏导,一边通过人脸识别、视频巡查等方式联系到女子家人,民警不断地安抚陪伴,待其家人接回后才离开。

男子坠落山间,民警紧急救助

2火速营救。.jpg

火速营救。

民警接到群众求助,在城市山水小区发现一男子从山顶坠落到山腰处。网格民警带领队员火速营救,并联系了120急救人员。经现场勘查,男子躺在山腰荆棘中,身上有明显伤痕。待医护人员紧急检查伤势,确定营救方案后,民警配合医护人员给男子做好安全防护,合力用软担架将男子抬下山,经石坡、狭窄小道……最终,顺利将男子送上救护车。

3营救成功。

营救成功。

这个冬夜很温暖

4网格警到将他们送回酒店休息。.jpg

网格警将王某等人送回酒店休息。

12月10日20时,振华广场刘海兵警务站来了3名“客人”,摇晃的身子伴随着浓烈酒味扑来,警务站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将3人搀扶到椅子上休息。经了解,3人是江苏人,到贵阳出差,因参加应酬饮酒过量,想着酒醒后再回酒店休息。不一会儿,3人起身离开。视频调度员为杜绝发生安全隐患,立即启用视频巡查追踪3人的去向,果然意外还是发生了,3人踉踉跄跄地走到广场处便随地而息了。考虑到夜晚气温较低,视频巡查员立即调度网格警将他们送回酒店休息。

12月12日21时,王某代表3人对刘海兵警务站的帮助表示感谢并送来锦旗,“感谢贵阳公安周全的考虑和贴心的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冬夜别样的温暖。”

5.赠送锦旗。.jpg

王某代表3人对刘海兵警务站的帮助表示感谢并送来锦旗。

守护“人间烟火”

共赴“平安之约”

忙碌的藏蓝身影

闪亮的警灯

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一场关于“平安”的约定正在继续

(文/图 谢忠旭)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