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安厅“冬季平安守护行动”

望谟:“流动警务”进村入户解民忧

2022年12月20日17:16 |
小字号

“因为母亲年纪大了,不能长时间坐车,就一直没办身份证,我正为这个事发愁,没想到派出所民警及时到家里帮办,真的太贴心了!”望着正在为母亲采集指纹信息的民警,熬兴国忍不住感叹道。

熬兴国家住望谟县郊纳镇高寨村,距离郊纳派出所19公里,开车得要40多分钟,而他97岁高龄的母亲也因年纪大、行动不便等原因,无法亲自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享受不了医疗保险及其他相关优惠政策,一家人为此事“头痛”不已。

郊纳派出所民警陈龙在开展走访工作时了解情况后,第二日就带着信息采集设备和电脑到熬兴国家中,现场为老人进行影像和个人信息采集,证件办好后,第一时间送证上门。

“流动警务”进村入户解民忧。

“流动警务”进村入户解民忧。

“在送证上门的过程中,我们与群众有更多的机会面对面交流,从而更好地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才能真正服务群众,让群众竖起大拇指。”陈龙说。

这样的“暖心上门服务”在望谟已成为一种常态,望谟公安以提高便民服务水平为目标,结合农村地区高龄老人、病残人员等特殊群体出行不便的实际,在基层派出所户籍窗口搭建为民服务平台,将警务服务工作向基层前移,推行“流动警务”进村入户办理服务,切实为基层群众提供便利,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和揪心事。

除此之外,针对冬季社会治安规律和特点,望谟公安不断强化重点区域、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巡防巡控力度,加强社会面管控、重点场所综合治理、道路交通安全整治,重拳打击年终岁尾易发多发的“盗抢骗”“黄赌毒”和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为冬季平安稳定增添了一道蓝色盾牌。(文/图 卯富巧)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