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新闻资讯

大方:抗凝保畅 保障民生

2022年12月20日14:37 |
小字号

12月17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大方县境内气温骤降,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五支队二大队联合辖区“一路三方”相关成员单位立即启动抗凝保畅联勤联动机制,积极应对,迅速响应,把“抗凝冻、保畅通、保安全、保民生”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保障辖区公路安全、畅通。

提高认识,做好组织保障工作。始终高度重视低温雨雪天气情况,充分认识到雨雪凝冻对群众出行的影响,成立了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凝冻天气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认真总结历年相关工作经验及做法,细化任务分工,实行定岗、定人、定责,确保责任到岗到人,扎实做好凝冻天气组织保障。

细化部署,加强公路巡查工作。加强对辖区高速公路、国省干线的巡查力度,加大对公路急弯、长下坡、桥、隧、涵、事故易发路段、路面病害易发生路段、高边坡路段安全情况的排查,若发现问题,立即联系“一路三方”相关成员单位进行处置,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加强值守,做好信息共享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积极加强与公路管理机构、交警、经营单位等部门的密切联系,及时掌握相关信息,确保信息畅通。

严阵以待,加强宣传提示工作。积极加强与地方气象部门的沟通协作,遇有低温、雨雾、凝冻等重大天气过程及时利用停车区大喇叭、收费站电子显示屏、公路沿线LED显示屏等宣传,提醒过往司乘人员谨慎驾驶,确保每一位司乘人员和车辆通行平安、舒心、温暖。

据了解,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24人次、车辆6车次,使用融雪剂26吨。(大方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