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天桥乡:油菜管护忙 沃野染冬青

2022年12月16日15:09 |
小字号

冬种油菜地头忙,春来满山嗅花香。时下,正值油菜管护期,在天桥乡黎明村油菜种植基地里,乡亲们正在地里忙着查苗补苗、除草、施肥,寒冷的冬天并没有挡住人们劳作的脚步,田间地头大家忙得热火朝天,放眼望去,满目青绿的油菜苗,长势喜人,预示着明年的大好收成。

针对今年持续的旱情,为抓好秋冬种工作,该乡整合资金,在黄河、黎明、天桥社区、牛毛坝村以集中育苗、向群众免费供苗的方式,为油菜顺利移栽提供了保障。同时,该乡以党政领导带头领办示范点,农技人员全程开展技术服务、乡分管领导、纪委适时调度督导等方式,全力推进油菜种植工作。

当前,正值油菜管护的关键时期,该乡组织全体农技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查看,结合农情“开药方”,点对点开展技术服务工作,抓实油菜的田间管理,为夏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今年该乡通过开展移栽、直播等方式种植油菜4700亩,通过在黎明、牛毛坝等村创建示范点,以点带面,全力高效推进秋冬种工作。(思南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