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望谟视窗>>时政要闻

望谟:践行普惠金融 助力小微企业纾困

2022年12月16日08:28 |
小字号

今年以来,望谟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农业政策金融优势,贯彻落实持续推进小微企业服务优化工程相关要求,不断加大普惠贷款投放力度,为小微企业播撒“及时雨”、铺设“成长路”,助力小微企业纾困发展。

位于望谟县蔗香镇新寨村的贵州道地中药材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中药材艾纳香的种植、加工、销售及产品研发的企业,采取“合作社+公司+农户”的组织方式实现了产、加、销、研一体化发展,建有占地15亩的加工厂,拥有两条生产线,艾纳香种植一年可采收五年,亩产可达到5000元,经济效益可观,但由于今年种植的艾纳香需翻新种植,加之受到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周转产生困难。了解这一情况后,望谟农商银行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及时调查研究,并为该企业提供了无还本续贷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贵州道地中药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平说:“我们公司目前在运行过程中,因产业发展方面的需要,需进行加工设备技术更新改造,需要扩大艾纳香基地种植面积,以及受到疫情影响,出现了资金周转困难,导致产量上不去,不敢与制药企业签订大量订单,通过农商行的无还本续贷,解决公司资金周转等困难,让我们小微企业发展更有信心。”

近年来,望谟县坚持“把企业服务好作为最有说服力的营商环境”,针对企业存在的发展瓶颈及融资难等问题,积极搭建政银企交流平台,畅通银企对接渠道,常态化摸排发布企业融资需求信息,化解企业融资难题,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望谟农商银行业务部兼农村业务部总经理周磊说:“一是根据省联社、审计中心统一部署,常态化开展普惠大走访,地毯式对县域小微企业进行上门走访问需,主动上门提供金融服务;二是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着力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本年每个季度均实现了普惠型小微企业信贷投放‘两增两控’工作目标;三是通过开发专项纾困产品,积极争取人民银行再贷款等货币政策工具支持等方式,降低企业融资门槛、融资成本,有效减轻了企业融资压力;四是通过无还本续贷、延期还本付息等方式,积极帮助企业缓解临时资金周转困难,助力企业持续稳定经营发展。”

截至目前,望谟农商银行共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12.37亿元,支持各类小微企业5805户,为望谟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望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