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纳雍视窗>>聚焦纳雍

禄斌到厍东关乡、化作乡督导检查

2022年12月16日14:57 |
小字号

12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禄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厍东关乡、化作乡督导检查人居环境卫生、农村消防安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

在厍东关乡李子村,禄斌一路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他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工作标准,不断完善各项机制,充分运用好积分超市,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动员广大农民群众积极参与,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持续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院里有花园、屋前有菜院、房后有果园”的宜居环境。

在下厂村,禄斌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来到部分脱贫户和监测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大家生产生活等情况。鼓励他们要进一步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振奋精神,通过自身努力和社会帮助,巩固脱贫成效,用辛勤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他要求,镇村干部要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入户走访排查,精准动态掌握和分析研判脱贫家庭情况,及时了解困难群众所思所盼所需,全力做好群众救助帮扶工作。

在大坡村村委会办公室,禄斌看望慰问了驻村一线干部,详细了解驻村干部下村指导工作开展情况。禄斌对大家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开展驻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在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同时,加大对困难群体的关心,强化农村用电用火宣传,确保农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最后来到化作乡耸古村,禄斌随机走访了部分脱贫群众。他要求,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全面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要对自身工作再对照再检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过硬措施、过硬作风、过硬成效,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问题大排查大整改,做到举一反三,推动各项帮扶措施落地见效,全面开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纳雍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