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安顺开发区税务局:唱好“三重奏” 把好增值税留抵风险关

2022年12月16日13:28 |
小字号

为支持纳税人产业发展,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做好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开发区税务局着力唱好“三重奏”,把好增值税留抵业务风险关。确保退税有力度,退税零风险。

唱好团队审核前奏曲。制定区局留抵退税风险“一体化”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专门团队,专门对留抵退税风险进行审核,对提起增值税留抵退税的纳税人涉及的增值税留抵退税任务的审核也同时进行,把好审核第一关,唱好前奏曲。

唱好网格处理主曲调。对于通过团队审核、管理员审核可以享受退税的纳税人,由管理人员第一时间将纳税人名单分类管理维护到台账,并将应退留抵及时退给纳税人。对于不能享受留抵退税的纳税人及时辅导纳税人规范涉税信息,将存在纳税风险的纳税人通过金三系统进行风险任务发起,分配给管理员进一步核实。

唱好合并终审尾音符。对于存在增值税留抵退税风险的纳税人,由管理员通过金三风险管理系统下发风险应对任务,将纳税人的涉税风险进行排除,并在风险排除后交由团队合并再次审核。形成审核管理的闭环,进一步降低留抵退税的风险,将留抵退税业务风险化解于萌芽状态,确保留抵退税无业务风险。(陈飞)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