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征缴率同比上升

2022年12月16日08:50 |
小字号

城乡医保是一项惠民、利民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自2023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启动以来,普定县积极谋划、精准发力,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全县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提质增效,截至目前,普定县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征缴率同比上升。

“输入个人参保信息以后,您可以点击这里进行交费。”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税务大厅医保缴费窗口,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张丽玲正在帮助前来缴纳医保的群众通过手机在网上缴费。

以方便快捷为宗旨,简化参(续)保手续,普定县通过普定农商行“黔农云”手机APP、农商行“黔农村村通”普惠金融服务点、普定农商行柜台等进行缴费,委托普定农商行进行扣缴;同时,还通过办税服务大厅自助终端、网上税务局APP、支付宝、微信、医保窗口人工服务等方式开展征缴,既方便了群众缴费,又提高了工作效率。

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征缴工作自10月份启动以来,普定县多角度、多渠道、多形态广泛宣传医保法规政策和重要工作动态。今年以来,全县推送医保信息10余万条(次)、开展入户宣传23余万人(次)、发放宣传彩页、折页、手册10余万份。努力构建医保政策人人懂、范围清、缴费明的工作格局,切实提高了城乡居民参保积极性和主动性。

“自城乡医保征缴工作启动以来,县乡上下联动,精准发力,有效推进医保征缴工作任务落实,目前全县完成征缴率为56%,同比增长20%,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宣传方式,精准督察调度,千方百计确保年度目标任务按时完成。”普定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雷说。(普定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