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沙场点兵淬利剑 比武场上砺精兵

——紫云县人武部支援保障分队集训火热进行中

2022年12月16日11:10 |
小字号

“卧倒、前进……”随着口令下达,一个个身影在训练场上腾挪跳跃,紫云县人武部组织的支援保障分队个个精神抖擞,一招一式练,一步一动学,正以时不我待、精益求精的精神在刻苦训练。

“武艺练不精,不是合格兵!梁教练,把你的兵拉出来和我们比一比。”在训练场集训的紫云县特警大队队员们对正在投掷手榴弹的民兵分队发出挑战,“各挑10个最强的,把你们今天练的手榴弹、体能、单兵战术基础,来比划比划!”

集训现场。

集训现场。

“支援保障分队3号代表手榴弹投掷48米!”“快!加油!加油!特警大队3公里10分22秒!”……训练场上,队员们热情高涨,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服输的精神。     

民兵集训如何训好,怎么训得有质有效,怎么激发训练的热情,为了高标准完成训练任务,紫云县人武部军事科会同民兵教练员依据训练大纲,详实制定训练计划,明确参训人员、时间、内容、质量,并从饮食、器材等多方面做好训练保障。

集训现场。

集训现场。

在训练中,教练员严格落实训练计划,采取讲解示范、小组练习等方式促进教学效果,使得民兵的单个军人队列动作、基础体能科目等得到长足发展。

“我们是民更是兵,只有转变思想认识、刻苦训练,才能实现从民到兵的身份转变,为紫云民兵预备役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民兵王雷在进行讨论交流时说了自己的感受。

集训现场。

集训现场。

人武部部长吴浩强表示,两天的训练才刚拉开训练的序幕,人武部将牢记训令,紧抓练兵备战,锻造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民兵队伍。(图/文 陈江山、熊小浪)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