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阳明洞街道大青村:移风易俗我先行 “治风”工作得民心

2022年12月16日14:14 |
小字号

12月14日,修文县阳明洞街道大青村红白理事会组织党员开展“治风”入户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大青村红白理事会成员及党员首先向村民们讲解当前的“治风”工作要求,详细说明酒席办理范围、申办程序、治理违规操办酒席的相关规定政策,强调婚事提前10天报备、丧事尽量当天报备,并发放移风易俗倡议宣传单。同时对村民的疑问进行耐心解释,引导村民从思想上抵制滥办酒席、大操大办等陋习,并鼓励村民在遇到不合规的宴席邀请时,可以拨打“治风”工作电话,提供相关线索,村红白理事会将会积极进行劝导处理。

入户宣传 陆雪燕 摄.jpg

入户宣传。

“政府的治风工作开展是一件好事,我们仔细算了一下,自从开始不让乱办酒后,节约了很多没必要的开支。”阳明洞街道大青村村民郭亚亚说道。

大青村红白理事会成员罗红是一名党员,在宣传中,她积极讲解“治风”工作所带来的新变化,“ 自从今年开始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后,陆陆续续有许多老百姓,来办事时都向我们反映非常支持这项工作,规范办酒之后家里的负担减轻了许多,我们也由衷为群众感到高兴。作为一名党员和村干部,接下来,我一定会继续发挥好带头作用,积极推行移风易俗,制止滥办酒席的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乡村环境。”(图/文 陆雪燕)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