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卫生健康委

北京积水潭医院贵州医院足踝外科成立

2022年12月15日10:05 |
小字号

12月12日,北京积水潭医院贵州医院足踝外科正式开科。据悉,这是我省首个独立的足踝专业科室。

该医院足踝外科主任李莹认为,贵州足踝疾病患者发病率较高,因此足踝学科在贵州独立建科是很有必要的。“我被派驻到贵州医院半年多时间,最多时半天看30位足踝疾病病人。”从事骨科二十多年的李莹说。

该院足踝外科是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契机,结合贵州患者特点,通过同质化医疗,将北京积水潭医院较为成熟的医疗技术和经验输出到贵州分院,促进两地医疗均质化、同质化,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内顶尖的医疗服务。

“足踝外科在国内外都属于较为新兴的学科,我相信在总院的帮扶和支持下,在团队成员的齐心努力下,足踝外科一定能成为西南地区足踝患者的福音。”李莹说。

据了解,自今年6月北京积水潭医院派驻医疗专家到贵州医院以来,足踝外科在筹备建科过程中,在人才梯队、医疗技术、科教服务等方面实现了提档升级,目前已开展足踝部关节炎及各种畸形、创伤、运动损伤、糖尿病足等特色治疗。(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