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消费年”活动激发消费“新活力”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2年12月15日13:24 |
小字号

12月13日,“碧江消费年”活动激发消费“新活力”新闻发布会召开。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张勇出席发布会并围绕我区“碧江消费年”系列活动相关情况作主发布,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委统战部部长杨婧,区政府副区长黄睿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杨婧主持。

会上,黄睿及区工业和商务局、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住建局4家部门分别就2022年度“碧江消费年”系列活动亮点,在促进文旅市场复苏方面的相关措施,关于购房方面出台的政策及成效,如何保障活动期间商品质量安全、市场价格稳控及激发市场活力,明年是否还要开展促销费系列活动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发布会指出,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稳住经济、促进消费等相关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振企业信心,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消费增长,以“保主体、活市场、稳增长、促就业”为目标,2022年6月初碧江区启动了“碧江消费年”等系列活动。统筹资金1.7亿元,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碧江消费年”系列活动,通过举办各类促消费活动,采取“政府补贴+平台支持+企业让利”的组合方式,推出房展会、车展会、购物季、美食节、旅游季、丰收节、年货节七大主题促销活动,做到“季季有优惠,月月有活动”,以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刺激消费,全力纾困解难,真正让消费者得到更多优惠。

发布会指出,“碧江消费年”等系列活动启动以来,碧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着力聚焦高效推动,多举措强化保障。成立了工作专班,召开了千人大会,印发了《碧江区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十二条措施》《碧江区2022年促消费稳市场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碧江区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有关政策措施》等有关政策文件,对碧江消费年资金实行专款专用,对消费券发放、商家入驻等进行跟踪监管,确保资金用好用活。积极组织商务、文旅、住建等部门与企业商家进行洽谈协商,争取最大优惠力度,已组织130余家企业参与促消费优惠活动,并对参与活动的商家就参与申报、营销管理、资金核销等方面开展培训3200人次。在每批次发放政府消费券前,根据实际情况优化调整消费券的结构。实行主动上门开展服务的形式,为企业退税减税降费20.57亿元,新增市场主体8300余户,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发放稳定就业补贴4056人,兑现资金229.75万元;发放跨省交通补贴1387人,兑现资金55.48万元。累计开展技能培训3997人次。定期组织开展电话随机抽查,对购房、购车群众补贴发放和核销使用等情况进行核实,及时掌握促消费政策兑现情况,确保优惠资金兑现真实有效。活动开展期间,在微碧江、政府网站等区内主流媒体开展持续、集中宣传报道60条。通过移动、联通、电信三大电信运营商和建设银行推送消费年活动短信18万条。通过在城区高炮、天桥、大型商超、在售楼盘、酒店的LED显示屏宣传“碧江消费年”系列活动内容56条。协调金融机构设置道旗、拱门、宣传单页等6.3万余份。充分调动了广大消费者积极性,提高了群众知晓率。

发布会指出,下一步碧江区将结合中央、省、市政策导向,重点在消费的需求端持续发力,继续加大居民消费需求提振的支持力度,消费券的发放范围可进一步扩大,且发放方式可以更为多样化,按照不同群体的个性化需求和收入弹性,多批次发放。将继续围绕餐饮、住宿、购房、购车、文旅等群众重点关注的领域,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确保助企惠民、拉动内需、扩大就业、稳住大盘,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何朝刚、杨 滔、周 军、任琴超)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