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居民居住环境

2022年12月15日13:17 |
小字号

近年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大力推进背街小巷、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不断提升居民居住环境,提升了印江城区“颜值”,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

连日来,在龙津街道住宅小区,记者见到,20多名工人正在砌砖、挖沟、搅拌混凝土,对地下管网进行改造,现场忙而有序。

“我们从10月8日开工以来,每天组织了50名工人在抢抓工期,现在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力争在春节之前全面完工。”贵州龙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杨友华说。

傍晚时分,笔者来到县府路国土局住宅老旧小区,干净宽敞的院子里几棵银杏树上金黄的银杏叶子随风摇曳,整齐划一的停车位里排列着小轿车,绿化树与崭新的路灯错落有致,粉刷后的楼体焕然一新。

该宿舍区住户唐新国在这里居住了15年,他对住宅环境改造前记忆犹新,改造后的生活环境令他非常满意。“原来这个环境卫生都差,改造后非常地干净卫生,宽敞明亮,对我们来说非常的好,路灯、停车位、水管等都改造好了,我们出行安全方便,住在这里心情舒畅。”国土局宿舍住户唐新国满意地说道。

印江通过实施墙体面改造、道路修补、增设停车位、绿化培植等地上工程,提升城市“颜值”,打造居民宜居环境;实施雨水沟疏通修缮、污水管网铺设、弱电线路铺设、室内外消防设施等地下工程。  

“今年我们县有4个老旧小区列入改造,截至目前梵净山路北面区域已完成改造,剩余3个老旧小区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施工,预计在春节前夕全部完成,让老旧小区环境得到极大的改善。”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项目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陈海锋介绍。

据了解,印江大力推进背街小巷、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等项目工程建设。2022年,共改造老旧小区4个,背街小巷21条。(任春燕、余润娜)

来源:印江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