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黄果树管委会视窗>>黄果树新闻资讯

“我与社工的相遇”活动入群众

2022年12月14日14:49 |
小字号

12月10日,龙宫镇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站联合龙宫镇龙潭村两委,在龙潭村儿童之家开展“我与社工的相遇”社区活动。

活动从破冰游戏、儿童介绍、社工身份讲解、活动回顾四个环节依次开展。通过益智小游戏迅速拉近儿童和社工的距离,与儿童建立关系。自我介绍环节让儿童勇敢的介绍自己,提升了儿童的自信心。然后,社工开始向儿童和家长讲解社工的身份及职能,如社工身份的特点和开展的服务等,并且以案例的形式让他们更好地理解社工的职能。最后,在活动回顾环节,社工与儿童和家长一同回顾了本次活动的内容,更好的保证服务开展的有效性。

参与者们通过活动的开展,认识了社工。同时社工站还与村民建立了良好的关系,获得了村民的信任。龙宫镇社工站也将多方向、多形式的与龙潭村两委开展民生服务,提升村民的幸福感与归属感。(黄果树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