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县:开展越冬育苗培训、抗寒防冻保生产

2022年12月14日09:06 |
小字号

三都县按照“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的工作要求,围绕西北面低热河谷地带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早春蔬菜种植。为了抓好全县蔬菜产业发展,提高产品品质和经济效益,在黔南州农业农村局的帮助下,计划于2023年在交同坝区实施300亩早春蔬菜规模化标准化绿色生产示范核心基地建设,带动周边群众发展标准化绿色生产早春蔬菜2万亩。

为了保证全县规模化、标准化绿色生产示范基地建设项目达到预期目标,带动周边群众按照规模化、标准化发展绿色产业,提高蔬菜产品质量和经济效益,增加群众收入,推动全县农业产业发展,近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专家到大河镇新场村开展早春蔬菜育苗防寒抗冻管护技术现场培训会,共有103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县种植业发展中心高级农艺师赵满亮从品种选择、育苗时间、播种密度、苗期水肥管理、病虫防治、防寒抗冻等技术进行一一讲解,并针对冬季容易出现低温凝冻天气造成冻害问题,提出了防寒对策。农技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引起群众的极大兴趣,现场互动热烈,与会群众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真是场“及时雨”,解决了大家的迫切需求,一定把学到的管护技术用到生产育苗上,来年一定获得丰收。

培训会结束后,现场为群众发放示范项目复合肥300包、有机肥300包、农药3650包,大大减少了群众的支出负担。

“现在的政策是越来越好了,种自己的土地,有种粮补贴领,有免费的技术学,现在还有免费的肥料农药领,真是太好了!”新场村农户张家宽边搬运物资边开心地说道。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继续不定期组织农技干部深入田间为群众提供技术指导服务,同时,积极向上争取更多的产业发展项目,确保让群众获得更多实惠,实现增产增收。(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吴朝婷)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