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社会民生

福泉马场坪:业务能力再培训 调解质效再提升

2022年12月14日09:09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提高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水平和调解技巧,护航乡村振兴,日前,福泉市马场坪街道办事处组织辖区各村(社区)调解员及综治办、司法所、法庭全体工作人员50余人开展业务工作培训。

培训中,福泉市调解委员会主任钱健从登记接待、准备工作、组织调解、归档或纠纷移交等方面,以人民调解法为基础,结合典型案例和自身丰富的调解经验,从理论到实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人民调解员的工作内容、工作职责,调解的程序、方法及技巧,争议焦点如何处理、解决的办法和途径等内容。参训人员一边听、一边记,并不时提出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大家一起交流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当天,市法院、市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还就司法确认程序、黔南智慧司法服务平台、智慧服务终端使用等内容为大家作了系统全面的培训。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事例分析讲解贴切,操作运用性强,对调解工作具有积极的借鉴作用和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努力做好辖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黄旭)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