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阳明洞街道马家桥村:自发修路不等不靠 “烂泥路”变“民生路”

2022年12月14日15:19 |
小字号

“哗啦哗啦……”12月13日上午9时,在修文县阳明洞街道马家桥村,随着第一罐混凝土从旋转的大罐车里倾泻而出,村民期盼已久的马家桥小学后方机耕道顺利浇筑……

道路硬化后。

道路硬化后。

“这一直是一条土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一下雨出行特别不方便。”马家桥村村党支部书记向维维感叹道。修建马家桥小学后方的机耕道不仅是广大村民的愿望,也是马家桥村村两委干部的“心上事”。

经过现场实地勘察,预计修筑好这条路需要资金约18万元。马家桥村村情复杂,村集体经济薄弱,如此高额的支出一直没有着落。通过学习,大家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差距,更加坚定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一致认为必须解决好群众的这件“烦心事”。为此,村干部多方联系爱心企业支持。经过积极协调,最终由宏华砂石场和腾辉搅拌站共同捐赠400余方混凝土,村里组织村民修筑。

修建马家桥小学后方的机耕道。

修建马家桥小学后方的机耕道。

一罐、两罐、三罐……经过干群连续8个小时奋战,这条南北长400米、宽4米的“民生路”水泥路面顺利完工。

乡村要振兴,不能等靠要。12月份以来,马家桥村内已修建1200米道路硬化,面积约达4800平方米。一项项民生工程,不仅打通群众出行的放心路,更是连通民心,成为乡村振兴的有效载体,获得群众的纷纷点赞。下一步,马家桥村将继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团结群众主动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图/文 李华)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