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铜仁市委党校念好“三字诀”打好人才牌

2022年12月14日08:30 |
小字号

近年来,铜仁市委党校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坚持念好“引、育、留”三字诀,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念好“引”字诀,在健全机制上求突破。以培养造就名师名家、科研大家和管理行家为目标,突出政治标准和专业要求,把有能力有特长,适合党校工作的人才引进来。积极探索自主公开招聘模式,通过报主管部门审批后,自主实施人才招聘。积极探索内部编制统筹使用,调整优化编制结构,经报编制部门审批,拿出部分工勤编制转化为专业技术编制。对空余编制优先使用引进年轻化、专业化、高学历教研人才。近年来,坚持需求导向,突出实际效果,紧紧围绕政治学、行政管理、马克思主义哲学、少数民族经济学等专业,通过公开招聘、定向选调等方式,引进高校研究生12名。

念好“育”字诀,在能力提升上下功夫。鼓励教研人才提升学历,培养了1名在读博士研究生。加强教育培训,每年举办党校系统师资专题培训班,选派教研人才参加组织调训,不断提升能力素质。近年来,党校教研人才参加各类培训达300余人次。注重实践锻炼,按照市委、校党委的部署,选派教研人才到上级直属部门跟班学习、基层挂职、驻村锻炼、处室轮岗等20余人次。注重专业训练,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形成“老带新”“师带徒”制度,开出“51151”清单,即年轻教研人才每年完成授课不少于5次,开发新专题不少于1个,完成教研活动、跟班管理不少于15次,教辅在地市级及以上发表理论文章不少于1篇等任务,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和职称等级。截至目前,科研人才取得正高级1人、副高级11人、中级职称24人。

念好“留”字诀,在办法措施上求实效。贯彻落实人才工作责任制,校党委坚持每半年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研究解决问题、谋划推动工作。建立健全党委班子联系服务人才专家制度,明确党委班子联系服务28名专家人才,帮助解决困难,指定1名人才服务专员,负责服务教研人才工作。积极推进专业技术改革,强化岗位职称管理、教学科研咨政等政策措施,探索建立体现“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年度目标绩效分配制度,充分调动教研人才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铜仁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