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

瓮安县岚关乡:聚力环境整治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12月13日16:50 |
小字号

连日来,岚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乡团委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扫除、大清洁、大整治”活动。

治理难题再动员。每次赶场结束,乡集镇地面上总会残留难以清理的油渍、污水、菜叶、果皮……严重影响街容街貌,也给周边村民的生活带来困扰。为解决这个问题,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号召群众、乡贤、商户,聘请道路保洁员组成环境整治攻坚队,在每次赶场结束后一起开展环境整治活动,扫地、倒垃圾、清洗地面,大家齐心协力营造干净整洁的集镇环境。

整治标准再提升。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深入辖区各沿街商铺、群众院落,整治商铺门前乱扔的垃圾、路边张贴的野广告、占用公共设施晾晒的衣物、车辆乱停乱放、商家占道经营等常见环境卫生问题,不断提升整治标准,全力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环境意识再提高。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离不开广大群众的力量。在环境整治活动中,志愿者引导群众从“袖手旁观者”转变为“热情参与者”,及时清理杂草、杂物、垃圾等,保障自家房前屋后干净整洁,督导商户将垃圾放在垃圾桶中,保持经营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共同扮靓乡村“颜值”,提升乡村“气质”。

下一步,岚关乡将继续加大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力度,认真落实“文明在行动·满意在瓮安”暨乡镇环境整治工作要求,教育引导群众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