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聚焦观山湖

观山湖区:卫生服务站让居民享受“家门口”医疗服务

2022年12月13日14:09 |
小字号

不久前,在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璟誉社区卫生服务站中西医结合科诊室,医生正在给居民张女士的孩子开诊疗单。“我家就在社区卫生服务站附近,以前看病都要去会展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在可以在‘家门口’就医,真的很方便。”张女士说。

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璟誉社区卫生服务站。

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璟誉社区卫生服务站。

据悉,璟誉社区卫生服务站于今年4月开业,设置有全科门诊、妇女保健室、儿童保健室、健康宣教室、治疗室、中西医结合科诊室等,提供以老年人、妇女、儿童服务为主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可实现儿童、老年人的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中医药服务全程参与。同时,还提供“防、健、医、养、学”的一体化健康服务,让社区居民就近即可享受高质量健康服务。

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璟誉社区卫生服务站。

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璟誉社区卫生服务站。

“我们除了给辖区居民提供最基本医疗服务,还建立居民健康档案,针对辖区患有慢病的患者,每季度会有医护人员上门给患者测血压、血糖,了解患者用药情况。” 璟誉社区卫生服务站相关负责人表示,“辖区居民有任何问题都可在线上咨询医生,医生会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让居民到卫生服务站进行治疗或进行上门服务。”

居民问诊。

居民问诊。

早在今年2月,观山湖区金阳街道金元社区卫生服务站正式开诊,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15分钟健康服务圈”的便利。据金阳街道碧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建立金元社区卫生服务站是落实贵阳市委贵阳市政府关于实施“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和观山湖区“一区五化”定位精神的具体体现,通过资源共享、相互支持、互惠共促模式,全力打造健康服务关口前移,实现居民家门口的“15分钟健康服务圈”。

4 居民进行中医理疗

居民进行中医理疗。

“下一步,卫生服务站在开通了与上级医院的绿色通道、医保等便民措施的基础上,还将进一步着力打造好智慧健康卫生服务站平台,有效延伸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形成完整的健康服务链条,为打通社区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献策。”金阳街道碧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观山湖区今年共新建8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及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旨在进一步优化解决社区群众“看病远、看病烦”等问题,让群众“看得上病、舒心看病”,让观山湖区基层医疗网络布局更加完善,群众就近就医及预防保健的需求得到保障,享受更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文/图 邰芯雨)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