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新闻

“助推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贵州”农村供水技能大赛在贵州水职院开赛

2022年12月13日18:19 |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12月12日,2022年贵州技能大赛——“助推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贵州”农村供水技能大赛开幕式在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本次大赛由贵州省水利厅、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省水利厅机关工会、省水利厅农村水利水电处、省水利厅人事处、省水利新闻宣传中心、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贵州水韵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主办和承办单位领导、大赛专家组、裁判组、监督仲裁组成员及11支参赛单位领队、指导教师及参赛选手等参加开幕式。

领导及嘉宾观摩比赛。

领导及嘉宾观摩比赛。

贵州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梁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全面提高农村供水质量和管理水平,改善农村居民生活质量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人力资源是促进乡村振兴的第一资源,高技能人才是乡村振兴的关键。举办技能大赛是激励引导广大职工学练技能、奋发成才,培育高技能人才的有效载体,是在为职工提供一个竞比技艺、交流学习、提高技能的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代练是锤炼求细、求严、求真、求实过硬作风,锻造敢打硬仗、善打胜仗、作风优良、追求卓越人才队伍的一项有效活动。

贵州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易耘在讲话中表示,组织召开“助推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贵州”农村供水技能大赛,目的就是持续加强农村供水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激励引导广大水利技能人才发挥主力军作用,进一步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为推动贵州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举办这次技能竞赛,既是“以赛促学”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理论知识水平的有力举措,更是“以学促行”稳步提高农村供水保障水平的重要抓手。

领导及嘉宾观摩比赛。

领导及嘉宾观摩比赛。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志宏代表学院对各位领导、来宾以及参赛队员、教练员、裁判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学院将精心为大赛做好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搭建技术技能人员学习交流的平台,与各兄弟单位保持紧密联系与合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随后,贵州省职业鉴定考评指导中心二级调研员刘志勇宣读比赛规则,参赛选手代表、裁判员代表先后进行宣誓,梁伟宣布2022年贵州技能大赛——“助推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贵州”农村供水技能大赛正式开赛。

本次大赛为省级一类技能大赛,参赛选手均为从事水利行业监管工作的在岗人员。比赛时间为期三天,分理论知识和实操两部分,理论知识竞赛为1小时,采用机考形式,内容包括农村供水相关法律法规、水基本知识、给水处理、管网设计与布置、泵站、节水技术、水质、水厂布置和运行管理等知识;实操技能包括供水化学实验、供水絮凝实验和泵站系统运行与维护。(文/黄娅、杨意意 图/黄娅、袁坤、黄雨彤)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