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县税务局举办“与压力同行”心理健康讲座

2022年12月09日07:09 |
小字号

三都县税务局举办“与压力同行”心理健康讲座。

三都县税务局举办“与压力同行”心理健康讲座。

为进一步强化三都县税务局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职工身心健康水平和心理素质,营造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近日,三都县税务局特邀黔南师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国家级情绪治疗师吴晶晶老师担任主讲老师,举办“三都县税务局心理健康讲座”,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心理健康知识。

授课教师以《与压力同行——情绪管理与压力缓解》为题 ,通过“乌鸦与乌龟”的小游戏活跃现场气氛,拉近讲师与听众的距离。并结合自己长期从事心理咨询积累的生活经验和案例分析,从压力的来源、压力的缓解方式和情绪管理方法三个层面帮助全体干部职工正确认识并处理压力。同时,为大家讲解心理健康知识及心理疏导的基本方法和技巧,以带领大家冥想放松的方式来实践如何为自己疏导心理压力、释放紧张情绪。最后通过“一个中心”“二个基本点”“三大作风”“四大注意”“四个最好”来对整个讲座中的心理健康知识作了总结,让大家回顾了此次讲座所学知识。

此次讲座生动有趣,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职工们纷纷表示,聆听此次心理讲座让自己对心理健康知识和心态调整方式了解更深刻,今后也将更为注重自身心理健康,积极主动调整心态,释放心理压力,以更昂扬饱满的姿态和斗志投身于税收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图/文 韦绍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