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税务“店小二”式服务获点赞

2022年12月09日07:06 |
小字号

贵州伟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羊肚菌种植为主的企业,该企业法人于2020年到贵州省创业,在三都县周覃镇成立了贵州伟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目前该企业接到来自美国、日本、迪拜等国家的羊肚菌收购意向,准备将库存的羊肚菌销往海外。今年7月,三都县税务局税务骨干曾上门辅导过该企业,为其讲解出口货物税收相关政策。9月初,该企业法人又再次咨询出口相关税收政策,三都税务局立即组织业务骨干上门了解具体情况和企业需求。

前往企业查看羊肚菌库存情况。

前往企业查看羊肚菌库存情况。

“目前公司正在申请出口的资质,相关手续也在审批办理当中,预计本月月底,就能拿到羊肚菌出口的资质,下月就准备将羊肚菌发往海外,但对出口货物适用的政策、申报的流程不太清楚。”贵州伟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法人曾云咏向税收人员说道。

在了解到企业的这个情况后,三都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根据该企业的实际情况,向纳税人详细讲解了适用该企业的出口税收政策,该企业出口自己种植的羊肚菌,属于出口自产农产品,适用免税政策。并现场为纳税人演示在电子税务局进行出口退(免)税备案的操作。

税务干部为纳税人讲解税收优惠政策。

税务干部为纳税人讲解税收优惠政策。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7月你们就亲自上门辅导过我们,现在我们有新问题,你们又立刻来上门辅导,真的是有求必应,为你们的服务点赞!”贵州伟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曾云咏激动地对来访的税务工作人员说道。(图/文 王藜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