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江口:破案3起 抓获3人 挽回63000元

2022年12月09日07:18 |
小字号

12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颁布以来,江口公安紧盯违法犯罪线索,结合冬季平安守护行动,持续保持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压态势。近日,刑侦大队反诈专班连续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63000元。

11月14日,田某芬在家中通过手机投资新冠疫苗期货,被骗67万余元。经工作,锁定牧某(男,内蒙古自治区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11月15日至17日之间,吴某用手机在网上贷款,被骗10万余元。经工作,锁定于某卉(男,吉林省乾安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11月26日,陈某玲在网上被人以贷款的方式诈骗10万余元。经工作,锁定吴某(男,海南省海口市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2022年12月3日,江口警方一举抓获牧某、于林某、吴某3人。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牧某、于某卉、吴某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为进一步加大重点案件有效侦办率,在反诈专班办案民警的努力下,牧某主动退还诈骗资金8000元,于某卉主动退还诈骗资金30000元,吴某主动退还诈骗资金25000元。

目前,牧某、于某卉、吴某均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12月7日,民警将相应资金分别返还给受害人田某芬、吴某、陈某玲。3名受害人收到返还资金后,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对于江口公安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贵在事前预防、事中阻止、事后追赃挽损。一直以来,江口公安在打击上磨砺锋芒、加强力度,在防范上事无巨细、深入民心,在追赃挽损上争分夺秒、把握时机,切切实实解决群众所急,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反诈工作。(杨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