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生态环境厅>>部门动态

VOCs治理,红花岗有话说

2022年12月08日10:19 |
小字号

挥发性有机气体(VOCs)是臭氧产生的主要来源之一,近年来,随着辖区家具行业的快速发展,喷涂产生的VOCs气体也逐年增加。

为确保辖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红花岗区以家具行业为重点开展VOCs治理。一是上门服务,对其VOCs治理进行指导,同时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等的宣传,不断提升业主对环境保护工作的认识。二是分类收集,按照环评要求,打磨废气、开料机木屑粉尘、砂光机木屑粉尘、打磨机木屑粉尘等通过管道进入专用布袋除尘器、脉冲式布袋除尘进行处理;底漆喷漆废气处理设施后端为水帘加干式处理器加活性炭吸附,面漆喷漆废气采取水帘加活性炭吸附加光氧催化措施继续处理,经第三方监测,有组织废气、无组织废气监测项目均符合《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三是加强监管,通过“双随机”、空气质量应急管控专项检查等方式,加强对其污染治理设施的检查,确保其正常运行。

下一步,红花岗区将根据各个行业VOCs治理自身特点,结合企业实际情况,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让红花岗区天更蓝、空气更清新。(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