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黔南州预制菜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三都召开

2022年12月08日07:36 |
小字号

为抢抓预制菜产业发展“新风口”,进一步摸清全州预制菜产业发展家底,推动黔南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12月5日,由黔南州投资促进局牵头组织的全州预制菜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三都召开,黔南州各县(市)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三德食品公司成品展示厅,生产车间及生产流程,进一步了解预制菜的生产制作工艺。研讨会上,参会企业分别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本公司产品的优势、特色和市场前景,分享了预制菜制作的经验与做法。各县(市)从县域产业发展,就如何支持打造全州预制菜产业方面进行发言,合力为全州预制菜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增强了黔南州发展预制菜产业的信心和希望,也是一次预制菜产业的培训会和动员会,将立足黔南优势产品和基础,通过借船出海、电商推广等方式,打造一批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黔南品牌。

据了解,“预制菜”是指通过食品工业手法对各类菜品原料进行加工制作,并通过中央厨房集中生产,冷冻或真空包装起来售卖。据统计,全州拥有绿色食品达40个,有机产品认证93个,地理标志农产品达16个,建成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46个,绿色、生态、有机的高品质农产品得到越来越多的市场青睐,为全州预制菜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张冰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