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县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三强化狠抓城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2022年12月08日07:17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全国卫生县城”创建成果,践行“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实践行动,印江县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三强化狠抓城区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实行股室干部、网格组长分片负责制,每天加大对各网格卫生巡查督促检查力度,确保街面卫生干净整洁,为人民群众创造了良好的居住生活环境。

一是强化清扫保洁力度。以网格划分,采取“定人、定岗、定时、定路段、人机清扫、巡回保洁、定期冲洗”的保洁机制进行日常卫生清扫保洁,以文明城市的标准科学化、精细化、常态化抓好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和垃圾清理工作,确保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广场、河道河内干净整洁。

二是强化督促检查力度。城市管理服务中心成立环境卫生督查组,不定时对各网格环境卫生进行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环境卫生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及时督促网格进行限时整改,每月对各网格环境卫生进行绩效考核,坚持做到“每日有督查、月月有考评、季度有通报”确保各网格卫生规范整洁。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发放宣传单,上门宣传,签订“门前三包”等形式加强宣传,引导群众养成人人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号召群众人人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浓厚氛围。(印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