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

瓮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常态化开展市容整治,巩固城市市容秩序

2022年11月23日15:39 |
小字号

为提升城区市容环境质量,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整洁、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瓮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大执法力度,全面整治市容乱象。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在使用执法手段之前,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多次在文峰路、西街、花竹园、文峰农贸市场向沿线商铺商户、流动商户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通过文明执法,积极引导商户自觉纠正违规行为,规范经营。

二是强化日常监管。通过加强日常监管和开展专项巡查整治,依法查处车辆上人行道乱停乱放行为,加大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乱堆乱放、噪音扰民等乱象整治力度。针对夜市违法占道经营反弹问题,通过突击整治城区违法占道夜市摊点,集中规范安置到南门夜市、北门夜市、北部新城商圈等规划地点,有效管控了红军桥一线、花竹园一线、文峰农贸市场一线等路段夜市违法占道经营乱象。

三是巩固整治成效。通过前期的宣传引导、巡查和整治,11月以来,瓮安县综合行政执法第一大队每天派出执法人员50余人次、执法车辆5辆、拖车1辆、执法摩托车11辆,对文峰大道、华福广场等重点路段进行集中整治和清理。通过整治,共查处占道经营3起、乱堆乱放4起、处罚机动车24辆、非机动车28辆,城区市容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瓮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强市容市貌巡查整治工作,切实加大执法力度,以“高标准、精细化、常态化”的市容秩序管理要求,加强一线执法力量,及时处理各类问题,切实维护城区市容秩序,全面提升城市品质。(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