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党建引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

2022年11月23日14:38 |
小字号

连日来,清镇市抓统筹、强部署,抓指导、强履职,抓督查、强实效,全力推动各机关单位全面开展“党建引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工作推进中,清镇市严格落实全市《生活垃圾分类攻坚行动方案》统筹部署和清镇市委组织部《强化党建引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建强党员干部队伍、强化党的领导和推动,引领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并下发了《扎实开展党建引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将生活垃圾分类攻坚行动列为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重大任务之一,纳入机关党建工作成效考核重要内容。

清镇市党建引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

清镇市党建引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

同时,聚焦“提高党员干部群众知晓率、参与率”目标,在单位、街道、社区,带头示范。围绕“四个一”活动,组织市直单位全员签订了垃圾分类承诺书,发放倡议书。围绕“垃圾分类·你我有责”主题,精心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以“双报到双服务”“相约星期三”“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具体行动,在文明城市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中,集中资源力量办理一批民生实事。制定了《市直单位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工作成效监测表》,从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包保好社区(小区)工作、学习培训好垃圾分类知识、当好“学习员、宣传员、示范员、组织员、服务员”、办理好垃圾分类民生实事等方面,对工作实效进行监测检查和评价考核,力求工作闭环推进。

此外,清镇市还按照职责分工和具体细化任务,由清镇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督办督查局、市直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成联合督查队伍,分时段、分批次、分重点,对60余家市直单位履行生活垃圾分类攻坚工作职责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紧盯问题去,聚焦问题改,督查推动各单位高度重视、履职尽责,全力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攻坚行动见行见效。(图/文 李章荣)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