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贵阳市“兵支书”农业产业示范园授牌仪式在清镇市举行

2022年11月23日14:37 |
小字号

11月22日,贵阳市“兵支书”农业产业示范园授牌仪式在清镇市红枫湖镇骆家桥村举行。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授予骆家桥村高标准蔬菜保供基地“贵阳市‘兵支书’农业产业示范园”牌匾。

贵阳市“兵支书”农业产业示范园授牌仪式在清镇市举行。

贵阳市“兵支书”农业产业示范园授牌仪式在清镇市举行。

据了解,2019年,贵阳市启动2.5万亩高标准蔬菜保供基地建设。清镇市骆家桥村“兵支书”李政伦带领全村群众抓住机遇,积极争取,流转3206亩土地建成骆家桥村高标准蔬菜保供基地,涉及村民545户2000多人。土地流转费从当时的每亩700元增加到现在的每亩800元,同时每年每亩地的利益分红为500元。骆家桥村高标准蔬菜保供基地的一亩大棚,每年可实现收益6万元,是种植传统作物的20多倍,极大提升了土地产出效益。旺季时,基地每天用工700多人,淡季时每天用工300至400人。一年里,在骆家桥村高标准蔬菜保供基地务工的村民累计达15万余人次,总收入达1600多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从2012年的负债两万元增加到今年的65万元,村集体现金积累达300余万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2年的13600元增加到2021年的29500元。

今年7月,清镇市将骆家桥村高标准蔬菜保供基地项目按程序申报,参与贵阳市“兵支书”农业产业示范园评选。经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审核,认定为贵阳市“兵支书”农业产业示范园。(图/文 耀家昌、蔡琳莲)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