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

百里杜鹃管理区开展“送书到家、送学上门”活动

2022年11月23日14:56 |
小字号

11月21日一大早,百里杜鹃管理区普底乡庆丰村党支部书记黄克贵和往常一样,准备好宣传资料,就往村里几名老党员家里走,入户送学习资料。

针对部分农村老党员出行不便、学习不便的问题,近段时间以来,百里杜鹃管理区依托村(社区)“两委”干部、驻村干部、包村干部等力量,组建“送学上门”小分队,开展“送书到家、送学上门”活动,通过送教送学、入户宣讲等方式,送学“到田间”“进屋头”,将新政策、新方针、新要求送到老党员、困难党员身边,确保党员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

活动中,“送学上门”小分队宣传工作小组将学习资料一本本送到老党员、困难党员家中,陪同老党员一起学习,还耐心细致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主动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鼓励他们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永葆政治本色,继续发挥余热。

73岁高龄的老党员陈少奎已有50年党龄,拿到学习资料非常高兴,拉住工作人员的手表示感谢。他说:“作为老党员,我们要活到老,更要学到老,感谢组织这么快就给我送来学习资料。”

因驼背难受长期居家的黄克艳,看到党组织送学上门,他与工作人员拉起家常:“现在路修通了,家里电器也是一应俱全,平时生产豆干做些小生意,生活也越过越好。你们这次‘送学上门’的活动,真是太暖心了,虽然行动不便,但我能读书会看报。”

据悉,目前,百里杜鹃管理区共组建村级“送学上门”小分队71支,组织“送学上门”500余人次,送发学习资料2500余份,覆盖老党员400余名。(赵华海)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