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资讯 | 推荐

毕节纳雍:省道S309线一路尽显“文化”

2022年11月23日15:03 |
小字号

近年,纳雍公路管理段以省道提级改造为契机,推进公路文化建设,做到“一段路一个特色、一条路一种文化”。

在省道S309线(织纳路)上,纳雍公路管理段充分利用提级改造留下的弃土场或废弃路段,建设安全文化园、石头文化园、党建文化园、停车休息区,种植观赏性高、四季常绿的树木及球形植物,让司乘人员获得愉快的体验。

半球体安全标识创意摆件。

半球体安全标识创意摆件。

11月16日,在S309线K61+500处,不时有司乘人员停车进入“道安园”游玩,纳雍公路管理段珙桐养护站的干部职工同时给大家开展安全警示教育。

“道安园”有小桥步道、休闲凉亭、植物景观,最吸引司乘人员眼球的,要数半球体创意摆件。这些创意摆件利用废弃轮胎堆砌而成,上面画上交通标识、名车标识,还标注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知识、交通警示案例等。

培训交通知识。

培训交通知识。

“我很早就想去考驾照,可在网上老是记不住这些交通标识,最近经常来这里看,学会了不少。”形象直观的交通标识,让乐治镇高枧社区想学驾驶的甯华赞不绝口。

休息亭。

休息亭。

就在几年前,“道安园”还是一个晴天扬尘、雨天泥泞的弃土场。“以前这段路,无论怎么打扫都是脏的,一年四季很难看到干净的时候。”纳雍公路管理段政工股股长吴杰说。

从“道安园”出发往织金方向,沿途的石头文化园、党建文化园、停车休息区,都是由弃土场或者废弃路段改建的。

居仁街道垂钓爱好者郭超每次到武佐河钓鱼时都要在玉龙休息区休息,“环境好,在这里休息,是一种享受”。

玉龙坝休息区。

玉龙坝休息区。

纳雍公路管理段“见缝插绿”,既装扮了公路,又让公路周边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安全知识的浸润。“这不仅以园惠民,还拓展了公路服务功能。”纳雍公路管理段副段长龙宇说。(图/文 杨英、王晓婧、张继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