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聚焦平坝

平坝区人民医院开展“1120心梗救治日”义诊宣传活动

2022年11月23日15:50 |
小字号

在我国第9个“心梗救治日”之际,为了让群众重视和掌握心肌梗塞的相关知识和有关急救措施,平坝区人民医院联合广州正骨医院帮扶专家、胸痛中心、心内科、急诊科医护人员在城区黔中1号门口开展义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平坝区人民医院义诊团队细致地为每一位前来义诊的群众解疑释惑,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健康宣传手册。为群众播放急性心梗宣传片,教学《“救”在身边》心肺复苏操,现场演示心肺复苏具体操作流程,并邀请群众参与体验学习。据了解,区人民医院开展此次义诊宣传活动,共向市民发放了疾病预防急救宣传资料300余份,义诊咨询160余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今天是第9个‘心梗救治日’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开展活动,目的是给老百姓宣传一些健康的理念,教给大家一些急救的技能,让老百姓知道什么是心梗,当发生危险后该怎么去处理,争取在黄金120分钟内得到有效救治。希望我们的这次活动能够为大家普及心梗的规范化救治流程,不断提高群众对心梗严重性与防治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自我救护和救助他人的技能,最大程度减少急性心梗发病带来的危害。”平坝区人民医院副院长黄益胜说。(图/文 杨建宏)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