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百一十二次主任会议召开

2022年11月19日09:1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郭立)11月18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百一十二次主任会议在贵阳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慕德贵主持会议。副主任何力、桑维亮、王忠、杨永英,秘书长李三旗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于杰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安排,决定2022年11月28日至12月1日在贵阳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会议审议了《贵州省信息基础设施条例(修订草案)》《贵州省农作物种子条例(修订草案)》《贵州省土地管理条例(修订草案)》《贵州省法律援助条例(修订草案)》《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修正案(草案)》《贵州省乌江保护条例(草案)》《贵州省赤水河流域酱香型白酒生产环境保护条例(草案)》法规草案和六盘水市、毕节市、铜仁市报请批准的有关法规案。主任会议决定,以上事项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

会议审议了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贵州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农业农村委员会关于《贵州省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22年省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关于贵州省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2021年度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跟踪监督报告,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和任免案。主任会议决定,以上事项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运行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主导作用的意见》。

会议听取了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2022年省人大代表重点建议督办情况的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