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县开展禁渔期联合执法行动

2022年11月18日15:56 |
小字号

为了有效打击非法捕捞行为,保护渔业资源。近日,思南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渔政管理站联合塘头镇等组成禁渔执法队伍,到乌江思林电站白鹭湖水域开展禁渔执法行动。

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库区水域进行巡视,对辖区水域行驶船只、船员是否穿戴救生衣等安全情况进行排查。执法人员还向船员、船舶经营人、附近群众等宣传禁渔政策,告知群众禁渔期的时间及禁渔区范围,详细讲解禁渔期的禁渔管理条例,并向群众宣传非法捕捞的危害性及违法后果。 

据了解,自长江十年禁渔开展以来,思南县积极落实禁渔政策,及时开展乌江水域渔民退捕工作,乌江渔业资源得到快速修复,乌江生态逐年向好。目前,禁渔联合执法行动已形成常态化。(思南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