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牢记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 坚定不移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

——一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2022年11月12日08:5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11月10日至11日,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在贵阳举行。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这次全会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出了要求、作出了部署,进一步增强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坚定自觉,进一步明确了贵州现代化建设的方向路径,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团结奋进的激情干劲。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按照全会部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落实”活动,牢记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在多彩贵州大地上。

奋进新时代新征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为一项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的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用足新国发2号文件,依靠团结奋斗赢得历史主动、创造历史伟业,让实现小康的全省各族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奋进新时代新征程要保持战略清醒,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为一项前途光明、任重道远的艰巨任务,深刻认识到虽然贵州创造了赶超进位的“黄金十年”发展成就,但欠发达的省情实际依然没有改变,踏上现代化建设伟大征程,必须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充分准备,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确保现代化建设不掉队、不拖后腿。

奋进新时代新征程要增强使命意识,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为一项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任务,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列出时间表、任务图,苦干实干、奋发作为,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发展紧迫感,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全力以赴把贵州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抓紧抓实抓好。

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前进号角催人奋进!我们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贵州贡献。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